三亚崖州区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19日09:19  
 

“什么是信用记录”“怎样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6月18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文明门前,崖州区10余个部门设立咨询台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信用问题,这是崖州区举行的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的2020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崖州区通过展出发放信用宣传资料、设立展台、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有关信用方面的知识,并发出做“诚信崖州人”的倡议,“像我们普通市民,您可以关注一下有哪些行为会影响信用。”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介绍说。崖州区政法委、团区委、区发改委等10余个部门设立咨询台,现场为市民释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信用意识和城市信用形象,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群众纷纷停驻脚步,认真观看信用记录宣传手册,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个人信用知识,了解发现有失信记录和潜在行为将产生不良记录时应采取的措施等,学习信用惩戒制度、信用修复知识及相应的征信报告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广大市民群众的问题一一解答。

“这个信用宣传真的很有必要,要不是今天听志愿者讲解,我还真不知道信用原来离我们这么近。”积极咨询信用记录知识的老大爷徐德江说,他还要把活动发放的信用相关知识手册带回去和家人一起认真学习,掌握一些个人信用的基本知识,万一有需要查询信用记录时也许能派得上用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古城门前集中宣传为基点,辐射至周边中心农贸市场周边商铺和过往市民,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受宣传市民500余人次。(文/文韵 图/文韵 区发改委)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