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企业关注海南自贸港 寻找投资合作商机

罗霞

2020年06月19日09:2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欧洲企业关注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

  6月18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合中国欧盟商会,通过视频方式为欧洲企业推介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及投资机遇。与会企业对海南自贸港多个领域予以高度关注,寻找投资合作商机。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德意志集团、欧莱雅集团、施耐德中国、默克集团、毕马威中国、西门子广州分公司等60余家欧洲企业代表参会。

  推介会上,海南国际经发局负责人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投资机遇,海南省一些部门、市县、园区相关负责人详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推动欧洲企业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医疗健康、医药、油气化工、旅游、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开展投资贸易业务,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与会企业纷纷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人才引进、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政策;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外资参与医疗健康、高新技术等产业发展的制度设计;化妆品等消费领域发展计划等。

  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主席George Lau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中国欧盟商会及会员企业高度关注,希望抓住机遇积极开展投资贸易合作。中国欧盟商会积极为企业建立沟通渠道、搭建投资平台,也将继续致力于为中欧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下一步,希望与海南国际经发局开展深入交流与密切合作,探讨为中国欧盟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创造更良好营商环境,搭建会员企业布局海南的投资平台,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