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5G项目入选文旅发展案例

2020年06月19日15: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藏品保管部工作人员佩戴装有摄像头的眼镜,将文物修复画面传至远在湖北的专家(李婧瑜 摄)

人民网海口6月19日电(樊欢迪)近日,记者获悉,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5G创新应用项目(一期)正式入选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作为海南省唯一一个入选的项目案例,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通过5G技术与相关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探索和尝试以更创新、更先进、更智慧的方式,让智慧科技服务于观众,服务于博物馆建设与管理。

据了解,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5G创新应用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投入建设,包含5G+VR全景直播、5G+AI游记助手、5G+AR文物修复助手、5G+感知安防等四个具体应用,覆盖智慧旅游、智慧服务、智慧化文物修复与保护、智慧管理等多个方面,是5G技术在博物馆的文物保护、游客服务、智慧管理领域的第一次大规模应用。

“5G与VR技术相结合,可带你站在南海馆看南海,上传自拍即可在参观时自动生成个人专属游记,一个小眼镜就将异地专家‘带到’身边,人脸识别技术快速锁定,让安全隐患无所遁形。”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项应用都让5G技术为观众服务、为文物修复服务、为安全服务,这也是我馆启动5G创新应用项目建设的初衷。”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