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农商银行精准运用“支小再贷款”润泽小微企业

2020年06月19日15:38  
 

6月19日,为继续增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提高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满意度,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进一步加大了对辖内银行金融机构的政策指导,充分发挥支小再贷款的引导作用,着力缓解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亚农商银行作为本地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号召,全力以赴跑好疫情“后半程”,及时将支小再贷款政策红利传导至众多小微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精准发力,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最后一公里”。

三亚天锋热带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在种植、加工、出口、仓储、物流、养殖、农产品销售等领域深耕多年的本土小微企业,2011年进入全国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行列。疫情期间,三亚天锋热带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定时定点为多个省市配送鲜活农产品、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将三亚农户的农特产品运送出岛,助力打通农产品滞销渠道。然而,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输费用持续上涨,运营成本压力不断增大,三亚天锋热带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遭遇了资金流紧张的难题。

三亚农商银行信贷员在企业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通过对该企业经营情况的深入分析,发现其专注主业、经营稳定且成长性良好,于是迅速将该企业纳入支小再贷款专项名单内,为其制定专项方案,建立绿色通道,审批条线主动靠前服务,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审核放款,实现高效极速审查审批,仅不到一周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利率为4.55%、额度为49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真正为企业“输血造血”,纾困解忧。

“三亚农商银行一直以来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通过产品吸引客户、服务打动客户,自2012年至今,我们已有9年良好的合作基础。”三亚天锋热带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李满南动情地说,该公司每一次向三亚农商银行借款都是按照时序还款,征信一直没有问题。这一次,三亚农商银行以纯信用贷款授信490万元,解决了资金紧缺难题,为公司疫情防控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亚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只是三亚农商银行精准用好支小再贷款高效支持疫情防控、用金融政策传递温暖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三亚农商银行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将支小再贷款优惠政策传导至小微企业,因企施策、精准滴灌,扩大普惠金融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着力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截至5月末,三亚农商银行累计通过支小再贷款专项资金支持小微客户157户,金额1.8亿元,涉及农业生产、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其中:保证类103户,金额4119万元;抵押类54户,金额13881万元。贷款额度最高单户1000万元,最低单户6万元,支持复工复产成效显著。(来源:三亚农商银行  林彬彬)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