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2020年06月20日00: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这面长1.25米的砖墙砌筑完成后,要有凸出墙面的‘2020’图案,砌筑方法采用‘三一砌砖法’,一铲灰、一块砖、一挤揉快速操作。”一位参赛工人边砌墙边勾缝,勾缝深浅保持一致,同时做好了清洁。不到一个小时,一块块普通的灰砂砖,变成了一面整齐的砖墙。6月18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中建一局坡博坡巷棚改项目部现场,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2020年“复工复产争先锋,劳动建功‘十三五’”劳动和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参赛工人合影

与会嘉宾共同揭开一面砖墙上的幕布,“比赛开始!”随着比赛宣布开始,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2020年“复工复产争先锋,劳动建功‘十三五’”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启动。

钢筋绑扎竞赛现场

竞赛副裁判、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技术部副经理左俊介绍,参赛工人需要按图纸要求完成钢筋绑扎,在计分时,箍筋绑扎箍筋间距15分、受力纵筋间距10分,保护层的厚度这一项是5分。

在钢筋绑扎竞赛项目开展的同时,紧张的砌筑竞赛也火热进行。

当日,钢筋绑扎和砌筑竞赛项目火热开展,参赛队员们根据比赛要求,做好材料准备及人员分工,各参赛队伍奋勇争先,相互协作,经过约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严谨认真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工人现场颁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现场嘉宾上台向优秀团队授旗,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第四大项目部党支部、第二十六大项目部党支部、红城湖项目部党支部、保利秀英港项目部党支部被授予党员先锋队旗帜;戴马星青年突击队、胥鹏青年突击队、马文杰青年突击队被授予青年突击队旗帜。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海口市坡博坡巷棚改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聂卫东在竞赛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促进提高施工队伍整体的技能水平,你追我赶,争创先锋,营造良好的建设工程质量氛围。希望中建一局海口坡博坡巷棚改项目部继续依照政府要求,严格组织施工,规范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交房。

海口市住建局质监站副站长唐忠辉表示,本次劳动竞赛活动,涉及到钢筋绑扎安装、墙体砌筑工程,操作工人在遵守国家和海南省当地建筑工程施工规范的基础上,科学规范施工,磨砺技能本领,发挥了工匠精神,希望再接再厉,在工程建设上持续稳步提升工程品质,助推建筑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要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以劳动引领社会风尚,在新时代中争当岗位能手,谱写绚丽华章。”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肖作飞表示,在建功复工复产,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角声下,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彰显了施工一线建设者的风采,体现了他们敢于担当、敢于竞争、敢于拼搏的先锋精神。(任筱萍)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