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法院举行新综合审判楼揭牌仪式

2020年06月20日15:02  
 

2020年6月18日上午9时,海口海事法院举行揭牌仪式,装饰一新的综合审判大楼正式启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为此发来贺信。

为适应新时代海事审判任务要求,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悉心指导下,海口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大楼维修改造工程历时20个月,在建院三十周年之际完工并正式启用。

三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三十年来,海口海事法院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要求,在海南建省办特区的浪潮下,扬帆起航、乘势前行。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后,海口海事法院以“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先头部队”作为目标定位,在开辟海事司法服务邮轮游艇产业“法治航道”、推进海上巡回法庭和岛屿审判点建设、打造“光汇宝石”轮案等海事精品案件、创新使用涉外审判程序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一批创新成果,坚决扛起了行使对中国南海海域司法管辖权、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展示了新时代海事司法的良好形象。

新起点,新征程。海口海事法院将以新审判大楼的启用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时代机遇,加强集成创新,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为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来源:海口海事法院  马杰鑫)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