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二院成立康复护理专科组为广大患者传福音

2020年06月20日15:06  
 

为了适宜康复技术的发展,推进医院康复护理学科普及与发展,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广康复护理专科技术,6月20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成立康复护理专科组。

当天,第一次培训会议在康复治疗科举行。康复科郭晓婷护士长向专科组成员介绍了本组今年度的计划及康复治疗护理发展;康复治疗科王兆伟医生给大家讲授康复评定的作用,方法等相关内容,让专科组成员对康复评定有了新了认识与了解;专科组成员吴小红、冯雪静示范了抗痉挛体位摆放。

康复护理是护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适应康复医学的发展与康复治疗的需要,已从基础护理发展起来成为一门专科护理技术。康复护理教育在我国正处于专业知识的初步积累、传播、实践和发展阶段。目前,随着康复专业迅速发展,海医二院康复治疗已经在全院多个临床科室开展康复技术,其中包括ICU、普通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但医院护理人员对康复护理知识了解不足,康复专科护士仅局限在康复科,其他各科康复护理技术开展较少。康复护理专科组的成立,有望彻底改变这种状况。

康复是通过综合、协调地应用各种措施,消除或减轻病、伤、残者身心、社功能障碍,达到和保持生理、感官、智力精神和社会功能上的最佳水平,从而使其借助某种手段,改变其生活,增强自立能力,使病、伤、残者能重返社会,提高生存质量。

海医二院护理部李敏香介绍,随着护理技术的不断进步,康复护理理念的日益兴起,康复环节被提到崭新高度,既“三分治疗,七分康复”。为提高我院康复护理水平,实现患者全面康复、尽早康复,“康复护理专科组”孕育而生,现有组员60人。希望专科组抓住院康复护理发展的良机,广泛传播康复护理新知识、新理念,注重提升康复护理质量。为推动医院医疗水平整体提高做出积极贡献。(来源:海医二院)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