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举行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传承经典贺佳节

2020年06月21日20: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6月21日电(宋彤桐)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20日,三亚市吉阳区举行了以“端午家国梦﹒奋楫自贸港”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来自吉阳区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诵读名篇,抒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篇章,包括诗词中华、书写时代、礼赞中国、乐业海南,诵读演出中的大部分节目来自吉阳区各幼儿园、学校、驻区单位。

吉阳区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亚学院教师解岩的《九歌·云中君》令人荡气回肠,回味无穷;来自三亚南方公学的同学们,一首《重回汉唐》将观众带入到汉唐时代;三亚学院教师、吉阳阅读推广人朱国昌,深情演绎了自己创作的诗词《出征话别送郎君》,这首诗词创作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达了作者对于“逆行而上”的三亚医务工作者的致敬之意。演出当天,来自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音乐广播的主持人王晶晶、周亮辰携手吉阳区儿童,共同演绎了《读中国》,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的感恩与祝福。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作为2020年“书香吉阳”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经典诵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吉阳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5月份评比表彰活动,对10个月度优秀学习组织和20名月度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吉阳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五月评比表彰活动现场。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