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际免税城:战高温、抗降雨、早晚作业

周晓梦

2020年06月22日08: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战高温、抗降雨、早晚两班作业

暴晒、多云、阵雨……连日来反复多变的天气,有时会让人感到始料不及。“无论什么天气,我们都有应对举措,确保不影响施工。”6月19日下午,记者走访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施工现场时,该项目地块五北部片区负责人夏令站在工地上扶着安全帽,一边抬头看天空,一边语速飞快地说道。

在夏令脚下,是刚铺好的支设模板,粗细不一的钢筋纵横交错,搭建起牢固的框架结构。“我们现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北部片区负责单层建设面积是2.6万平方米,双层面积是6.74万平方米,这一片区有270多名工人,每天的施工完成量有600多平方米。”对于项目施工的数据,夏令脱口而出。

从支设模板到钢筋绑扎,从水电安装到浇筑混凝土,施工现场各个环节都在有序进行中。“我正在做的就是绑扎梁筋,完成后再进行板筋绑扎。”钢筋班组工人代应忠一边拽着手中的工具箱一边说。

目前,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共有600多名像代应忠一样的施工人员,在工地上分早晚两班进行作业,全力赶工期。项目占地面积约6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2.6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由5个地块组成,主要建设免税商业及相关配套设施。当前在建的地块五建成后将主要用作免税商业综合体。

“项目地块五阀板已完成85%,地下一二层竖向结构同步施工中,预计7月30日完成地下结构施工。”施工单位中建一局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赵强介绍,近期高温和降雨较多,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组织,积极投入工程建设,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如何优化?面对持续高温多雨天气,项目部多措并举,每天的工作时间向早晚延伸,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强化现场施工组织,不断推进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项目部还积极做好“战酷暑 抗高温”工作后勤保障,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发生,积极为工友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施工。

“我们将按照‘目标不变,指标严控’的要求,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工程节点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赵强表示。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