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凤凰新华书店“红色研学之旅”走进临高角

2020年06月22日15: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1日,“百年灯塔 红色旗帜--琼崖革命遗址寻访”研学之旅走进琼崖革命根据地临高角。活动旨在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引导青少年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据悉,海南凤凰此次推出的“特色研学之旅” 是海南凤凰新华书店“海南儿童早期阅读天堂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特色旅文景点、特色书店等规划研学路线,为省内外少年儿童提供意义非凡的“文化+旅游”知识体验平台和空间,切实让广大少年儿童更好地亲近自然、亲近科学,帮助他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活动有来自海南40组亲子家庭,探访琼崖革命根据地临高角,参观峰火台遗址、清代海关遗址、百年灯塔。在热血丰碑前,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在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听98岁琼崖老红军王克祥讲解放海南的故事。与历史对话,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激励青少年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同时,在临高美鳌村美鳌书吧开展红色故事会、红色诗文朗诵活动。此次研学活动邀请到革命军人的后代、专家、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成、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海口经济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副教授邢月两位嘉宾,分享了解放海南的故事。

活动现场,李成、邢月朗诵了《不朽的石雕-热血丰碑礼赞》、《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抗疫诗作《里边与外边》、《请原谅我还没有长大》。恰逢父亲节,朗诵了一首关于父爱的诗文《一只麻雀的故事》。研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我们爱你啊,中国》、《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福昵》、《歌唱祖国》和手语《国家》。研学活动在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的热烈气氛中结束。(刘珊珊)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