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6月22日09:54  来源:返回报网首页
 
原标题:紧紧围绕琼中生态保护、营商环境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6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海口闭幕。6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徐斌指出,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决议。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担当实干,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一无限光荣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努力蹚出一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路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斌说,全会认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全会要求,推进高水平开放,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坚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市场化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立足海南实际,抓紧补齐自由贸易港建设基础薄弱的短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正确方向。

  徐斌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认真研究,结合本部门的职能抓好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强调,琼中有两大优势,一是生态环境保护,二是营商环境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这两点,充分谋划促进琼中经济社会发展、利民惠民的新项目,主动对接省里各有关单位和与琼中有合作协议的单位,提出需求,制定计划,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万众一心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海南全面迈入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贡献琼中力量。

  王琼龙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八次全会总结讲话精神:要对标习总书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指示要求,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指示要求,持续用脑用心用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入脑入心的学思践悟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指示要求,以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指示要求,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的指示要求,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以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狠抓落实。(陈欢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