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将对引进高层次人才进行跟踪考核

李磊

2020年06月23日08:1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对引进高层次人才进行跟踪考核

  记者6月22日从省委人才办获悉,该办近日印发《海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跟踪考核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将对在海南省引进服务期内经认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以及入选省级人才引进项目的高层次人才进行跟踪考核。

  跟踪考核以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合同、引才项目约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等为主要内容,包括:道德品质、能力水平、业绩贡献、在岗情况。其中,道德品质作为高层次人才考核的首要内容和基础,实行道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在能力水平方面,考核着重评价高层次人才责任担当、专项攻关、工作推进、任务落实、团队建设、人际沟通等方面的业务素质,引导高层次人才提升综合能力;在业绩贡献方面,考核突出“以贡献论英雄”,注重考察高层次人才的专业性、创新性、实效性,重点评价高层次人才履责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鼓励高层次人才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作出贡献、追求卓越。

  高层次人才跟踪考核分为年度考核、任期考核和“五年两次(期中、期满)”跟踪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高层次人才年度(期中)考核合格以上的继续落实相关待遇;任期(期满)考核优秀的可结合实际给予持续稳定支持。考核不合格的,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高层次人才资格,停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省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暂行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跟踪服务,激励各类高层次人才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