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儿在博鳌乐城先行区重获“新声”

袁宇

2020年06月23日08:55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一名年仅1岁半的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成功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重获“新声”。

  该手术由全国耳鼻喉科专家张道行主刀,通过微创手术完成了全覆盖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选用奥地利MED-EL国际最新型超软电极和人工智能声音处理器,对耳蜗内部精细结构基本没有造成损伤,植入非常顺利。术后,患者听神经反应良好,手术圆满成功。

  据介绍,人工耳蜗植入是治疗合并脑白质异常的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主要方法。通过植入人工耳蜗,加强听力言语康复训练,在促进患儿言语发育的同时,能有效促进患儿行为智力发育。目前,乐城先行区有国际最新型号的人工耳蜗,也有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患者能够在乐城先行区享受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服务。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