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召开2020年高考联席会议:将心比心,两手抓,两战赢

2020年06月23日20:34  
 
屯昌召开2020年高考联席会议:将心比心,两手抓,两战赢

7月7日至8日将举行2020年全国高考统考,7月9日至10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6月22日下午,屯昌县召开2020高考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屯昌考区2020年普通高考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委保密和机要局、县卫健委、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屯昌考区委员会23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局长傅彧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和海南省的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2020年屯昌县高考考前组织工作情况。县卫健委、县保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应急局、屯昌供电局、县水务中心依次表态发言。副县长陈鹏程向屯昌中学考点主考田俊友校长和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卫健委王冬梅副主任颁发聘任书。

屯昌县高考考区共1279人(含外地考生23人)报考,其中普通类1119人,艺术类109人,体育类51人。考点设在屯昌中学,设有语、数、外考场44个。

陈鹏程副县长在讲话中提出了“671”屯昌县高考考务工作策略,他首先从六个方面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今年的高考比以往任何年份都特殊,既要高度警惕保密和作弊等传统考试风险点,也要稳慎应对新高考改革变化、线上线下学习条件环境有变化、时间有变化、日程安排有变化、考生数有变化、防控和安保背景有变化、天气有变化等新形势。

二是狠抓组织领导、防控关键、后勤保障、考前准备、应急演练、心理辅导、安全保密等七项工作关键点,严把迎考“风险点”,将心比心,精准施策,做好各自业务内的事,优化考生服务。要成立三个领导小组,按省方案完善《高考考务工作方案》、《风险点防控方案》、《高考安全应急方案》、《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听力考试预案》《学生参考交通路线安全预案》、《应对台风、暴雨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案》、《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考点应急疏散预案》、《人工考试指令预案》等10个方案预案,设置三类考场,提前检查、调试、预演,及早对口部署,畅通工作联络,落实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考试环境,在疫情防控、交通出行管理、周边环境噪音整治、水电保障、雷暴雨天气应对准备、防暑降温保障、科技手段运用等方面提前做出万全的部署。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和考生的疫情防控事项提醒、诚信考试教育、心理健康调适、考场路线熟悉、考试用具准备等,使考生带着平和的心态参加考试。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发布权威考试信息,做好关心、关爱考生的暖心宣传,通过开高三家长会或给高三考生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加强家校联系,实现温馨高考。

三是加强领导,完善一个机制,确保平安考试目标任务实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各项任务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制定的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处违规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吸取近期一些学校学生安全事故的教训,关注校园周边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管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到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让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县委县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来源:屯昌县教育局)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