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岁少年深夜离家“散心” 公交司机十分钟送回

2020年06月23日20: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范深夜独自一人坐上公交
小范深夜独自一人坐上公交

6月22日晚,海口上五年级的11岁少年小范因不满父亲的责骂独自跑出去“散心”,所幸被海口公交集团总公司夜3路公交司机刘筱杰及时发现,不到10分钟,就联系上小范的父亲将其安全接回。

当天23时35分,刘筱杰驾车途经绿岛家园站点时,11岁的小范独自上了公交车。刘筱杰注意到,小范穿着校服且是一个人独自乘车,小范整个状态表现的非常消沉。行车途中,刘筱杰试图与小范进行沟通,小范表示,自己平时喜欢锻炼,晚上睡不着,就准备一个人去海大跑步,也是经过家人允许的。

等公车停到海大北门站时,小范准备下车。考虑到时间较晚,小范一人独自外出不安全,刘筱杰没有马上开门,而是多次和小范沟通。在刘筱杰的坚持下,小范最终说出其父亲的联系方式,刘筱杰立即拨通并告知到海大北门接人。

10分钟后,范先生赶到将小范接走并对刘筱杰表示感谢。据了解,当天,范先生在家教小范写作业,小范注意力不太集中,心急的范先生责骂了小范并动了手。小范便趁着父亲不注意,赌气离家“散心”。范先生虽立刻追了出去,却不知道小范已经上了公交车。发现小范走失后,范先生非常着急,到处寻找。

“毕竟都是当父亲的,我的孩子跟小范一样大,将心比心,孩子大半夜离家出走,做家长的谁不担心啊,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刘筱杰面对记者采访时说。(陈杰、张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