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举办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0年06月23日22: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0日下午,海口美兰区在区政府一楼报告厅召开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大致坡镇专场),由美兰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区长杨柳芳对大致坡镇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78名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现场讲解、梳理贫困户的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帮扶责任人同贫困户一道梳理帮扶情况,完善手册内容,及时更新和补正措施和成效,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保证帮扶责任人熟练掌握扶贫政策,算准贫困户年度收入,讲全贫困户脱贫故事。

为进一步摸清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方面、产业发展及就业务工情况等三保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杨柳芳逐表、逐项进行梳理,细心指导帮扶责任人如何正确填写《贫困户农业产业种养及其他产业情况表》、《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排查表 》、《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情况表》。摸清底数,让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情况心中有数,在填表过程中发现住房安全、产业种养殖、劳动力就业意愿、收入情况等问题,现场及时沟通解决问题。

通过培训,使参会的帮扶责任人正确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明确当前扶贫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帮扶责任人自身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保证扎实完成各项基础性工作,及时摸排情况协调处理问题,并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提升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王聘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