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区智能垃圾箱 刷脸扔垃圾赚积分换钱

2020年06月24日14: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智能回收垃圾箱,不仅能刷脸扔垃圾,还能赚积分换钱........ ”6月23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保利·崖州湾小区B区,来自海南亿墅家园林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居民、物业及环卫工人讲解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柜的使用方法,这是崖州区助力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设“无废城市”,开展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试点活动。

“怎么换积分?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当天上午,小区人头攒动,崖州区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展示垃圾分类智能设备等方式,与居民面对面直观地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递,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围在橘黄色的“大胃猫”垃圾分类回收柜前,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垃圾处理后得到的利益好处、“大胃猫”所得积分的作用等,学习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对群众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一一解答。

“新型智能垃圾箱投放操作很简单,老年人也一样可以熟练使用,把不同的垃圾放到不同的箱子,还能换钱,大伙儿都愿意参与进来。”小区的老住户魏秀恋说。

据介绍,“大胃猫”智能垃圾分类柜24小时运营,它是基于互联网IOT技术开发的一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有效促进前端用户进行可回收垃圾源头细分、回收、存储。用户投放垃圾的收益相当于卖废品的收益,随时可以通过所挣的“喵币”提现。

据了解,崖州区园林环卫所将联合海南亿墅家园林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在崖州区政府办公区、崖城村、南山村、雅安村完成区智慧垃圾分类系统初步建设,完成与三亚市智慧垃圾分类平台的数据对接,探索建设试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并明确分工及责任主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整体工作。(邢文悦 /文图)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