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药师荣获第六届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海南晋级赛一等奖

2020年06月24日22:23  
 

6月20日,海口市人民医院药师团队在第六届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海南晋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顺利晋级南区半决赛。

据悉,本次海南赛区晋级赛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海南省药学会主办,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促进药师学习,让药师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的药学知识水平,真正能胜任岗位,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

来自全省39家医院的代表队在去年12月参加了预赛选拔,其中24家医院的药师队伍获得本次海南晋级赛的参赛资格。每支队伍包括1名领队和3位选手,海口市人民医院药师团队由纪翠芳药师担任领队,韩珊颖、吴平、王冰三位青年药师参赛。

海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林慧担任大赛主持,各大医院的药学部(药剂科)主任担任比赛评委,每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在规定时间内依次作答,分别完成处方审核题3题、用药交代题3题,情景咨询题1题。每位选手只可答1道处方审核题、1道用药交代题,情景咨询题由三位选手商议后选派一人作答。

比赛现场,海口市人民医院药师团队沉着应对,从容作答,最终勇摘桂冠,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今年8月,海口市人民医院药师将携手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参加南区7省半决赛的选拔,预祝她们在半决赛中展现海南药师的风采,也预祝她们在南区半决赛中再创佳绩!(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