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志:禁毒很危险,但禁毒民警能感受到爱

2020年06月25日11: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6日电(毛雷、孟凡盛)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禁毒总队总队长刘海志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光荣的赋有神圣使命的一项工作,所有的禁毒工作者为此付出了比较大的代价,也是为了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为了大家生活的环境,在和平的环境里过上安宁的日子,大家付出了很多。”

在访谈中,刘海志跟记者分享了两个故事,体现禁毒工作的危险,以及社会对于禁毒民警的关爱。

第一个故事:海口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的时候,贩毒嫌疑人在一个包厢里吃饭,这个人背对着大门口,民警进去的时候,还没有来得及把他控制,他在对面的镜子里看到民警冲进来,他就把枪拔出来对准我们的缉毒民警,那一刻,如果他扣动了扳机,我们的民警将光荣牺牲。这个时候他女朋友在旁边,马上跟他说不要把事情搞大了,他趁机跑了。后来这个案件我们也破了,也把他抓回来了。

“通过这个案件来看,我们的风险是很大的,缉毒民警为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付出了很多,缉毒民警的伤亡也好,平时的流泪也好、流汗也好,得到了社会的公认和肯定。”刘海志接着说了第二个故事。

第二个故事: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个民警的小孩两岁多,非常可爱的一个小孩子,得了白血病,医生说需要60万的医疗费,他到哪里要这60万,组织给他出了一个主意,在水滴筹上申请,一个下午就筹集到了80万,超过了60万。说明老百姓对缉毒民警充分的肯定和关爱,因为我们在上面写的是缉毒民警的小孩需要大家的支持,这件事让我们很感动。

刘海志说,就是因为“缉毒民警”这四个字,一个下午就筹到了80万元。这是大家对缉毒民警的高度认同和肯定,以及支持和关爱。“这是那么多缉毒民警中的一个事例,但是,这个事例足以让千千万万的缉毒民警、为禁毒事业做出奉献的各行各业的禁毒人士,为正义的事业继续前行,我想大家都会支持我们。”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