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5日23: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4日,海口美兰区三江镇、白龙街道、人民街道、海甸街道分别在辖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主题宣传活动。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禁毒办等部门人参加活动。

禁毒宣传活动主要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现场咨询、毒品仿真模型和展板展示等方式展开。活动中,工作人员从禁毒的重要意义、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向辖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辖区群众在横幅上签名,表达主动参与禁毒的决心;还有通过参观毒品仿真模型、有奖问答游戏,再一次巩固他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全力遏制新增吸毒人员。

本次活动共发放《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外来人员的一封信》、《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禁毒"流动课堂"手册》、《家庭防毒手册》、《禁毒小知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共享毒品治理丰硕成果———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20张图教你认清新型毒品的样子》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禁毒知识小扇子、禁毒雨伞、购物袋等宣传品2000余份、悬挂横幅35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抵制毒品的防范意识,更好推动第二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深入开展,助力海口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王聘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