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起海南省开展工改系统应用集成合练

孙慧 通讯员杨洲

2020年06月28日08:2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6月30日起我省开展工改系统应用集成合练

  记者6月27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海南省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核心,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建设,目前工改系统经试行后已具备全面推广应用条件,从6月30日起,全省开展系统应用集成合练,8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管理系统全流程全覆盖应用范围包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审批权限部门等应用范围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涉及的审批事项。从6月30日起,必须强制上线工改系统,通过工改系统进行线上申报和审批,各级审批权限部门不得体外循环。各审批部门和各申报项目企业(群众)线上审批或申报遇到的问题,可在6月30日至7月31日的集成合练期间及时提出,便于技术人员对工改系统修改完善,确保8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根据“线上审批是常态,线下审批是例外”,以及“清单之外无审批”的原则,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相关部门和人员存在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责令立即整改,造成重大损失或影响的,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及问责。一是违规增设审批事项、前置条件或审批要件的;二是违规在工程审批系统以外进行审批,或实时流转存在问题的;三是通过线下审批线上凑数据、违规暂停等形式主义做法,造成工程审批系统记录审批时间与实际审批时间不符的;四是不按照相关规定实时、真实共享审批信息的;五是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改革要求的。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