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20飞机国产碳刹车盘系统装机在博鳌机场试飞成功

刘梦晓 通讯员苏危翔

2020年06月28日09: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空客A320飞机国产碳刹车盘系统装机

  记者从琼海博鳌机场了解到,祥鹏航空在琼海博鳌机场成功开展了“飞机国产碳刹车盘”试飞测试,本次测试的碳刹车盘是由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摩”)自主开发研制的A320系列飞机国产碳刹车盘。本次测试的成功促进了民族飞机碳刹车盘制造业的发展和壮大。

  作为飞机安全起降的重要部件,飞机碳刹车盘的制造工艺极其复杂,对材料的高温摩擦性要求苛刻。北摩厂家依托碳碳复合材料技术,利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功研制生产了大型民用飞机刹车盘,是一项重大的科技创新项目。碳刹车盘的国产化将为航空公司客机节约巨大的成本和带来便捷的服务。

  据悉,海航机场集团十分重视此次试飞保障工作,指导博鳌机场提前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和试飞保障工作。博鳌机场在试飞前期对跑道、机坪道面等飞行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设备设施运行良好;有针对性组织机场各应急单位开展试飞保障应急演练,锻炼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机场组织各保障单位与试飞工作组召开保障协调会议,会上围绕运行环境、保障流程、设备设施等方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提前制定试飞保障每一环节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圆满完成试飞保障任务。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