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南什村:融情入心巧举例 把党课讲出“声色”

【查看原图】

在南什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党委书记邵正斌以“我为自贸港做贡献”为主题讲党课(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人民网琼中6月28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在农村、在基层,我们党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双带’作用,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期,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层党课在琼中南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悄然开讲,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党委书记邵正斌以“我为自贸港做贡献”为主题,用村里事身边事启发,聊起当地扶贫故事,将理论性的语言转化为“易消化”的“土话”,入情入理,将党课讲出声色。

党课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作为党员首先要把家庭经营好。围绕家庭环境,邵正斌着重讲了党员在家庭关系中的引导作用。他表示,党员要做到勤俭持家、尊老爱幼、与人为善,党员不仅在社会上要做好榜样,在家里也要做到家人朋友的好榜样,给身边人树立正确价值观。

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邵正斌从遵纪守法、双带作用、乐于助人、学会吃亏四方面解释了模范带头的具体内涵,讲述了王书宝、王万明、许明华等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将扶贫工作的点滴串联起来,鼓励群众坚定脱贫信心,“现在村里种植的60亩黄金百香果带动了村里的经济,证明只要干部群众的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有致富的方法。”

党员们认真听课(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党员的模范有千千万万,我们都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邵正斌说,党员不只是一个身份,更要实践到工作岗位上,成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

当天共有54人参与党课学习,包括南什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坤志、党支部书记王植顺、7名贫困户和6名帮扶责任人。

现场图片(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6月28日13:52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