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6月28日18: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8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口隆重开幕。会议应到代表174人,实到代表16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大会常务主席郭刚、刘小琴、梁同坤、吉军、崔海萍、黄奕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小琴主持。

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柳战良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柳战良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荣获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第四批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8项国家级表彰奖励以及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市脱贫攻坚大比武第一名、市安全生产考核一等奖等42项省、市级表彰奖励。

报告明确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扩大内需为突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8%以内。

柳战良强调,2020是决战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聚焦落实,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二是抢抓重大机遇,打造加快自贸港建设新引擎。三是深化制度创新,开创优化发展环境新局面。四是加快转型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五是强化建管并重,塑造城市形象品质新气象。六是注重统筹推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展现新作为。七是牢记为民宗旨,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审查了关于秀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秀英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符志敏)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