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年06月28日19:09  
 

6月28日上午,五指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生态环保工作,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要正确认识五指山当前生态环保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省委赋予中部地区“生态核心区”战略定位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事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汲取和总结“黄花梨事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坚决扛起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努力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

三是要对照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委七届二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30条措施的要求,逐条梳理进展情况、逐条推动落实。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加快污水处理厂二期、农村生活污水设施、生活垃圾填埋场后续工程、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矿产和闲置土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和弱项。

四是要以“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为抓手,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五是要以全省百日生态环保整治大督察为契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各有关部门要全面系统总结梳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客观公正、主动迎接此次大督察,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来源: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刘杨、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