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绿化美化靓化城市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0年06月28日19:39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东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进城市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宜居、美丽新东方,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红利。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东方市园林绿化建设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样、从量变到质变、从荒芜到茂盛、从零星点缀到满眼皆绿的美丽嬗变。

在东方城区解放东路华人影城西侧街头绿地可以看到,在微风的吹拂下,一朵朵竞相绽放的三角梅娇艳欲滴,姹紫嫣红,成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欧丽萍是居住在东方海汽小区的一名居民。她说,以前八所城区景观绿地非常少,随着近年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加快推进,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良好的绿色生态福利,倍感温馨、幸福。

漫步东方城市街头,市民游客切身感受到身边随处见绿,公园绿地面积越来越多。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近几年,政府对城市美化绿化加大了投入,注重做实城市绿化文章,让这座热带滨海城市处处绿意盎然。

城市的绿化美化,离不开辛勤的园林工人。位于解放东路南侧的一处小公园内,园林工人罗有雄正和同事们冒着高温酷暑,精心呵护着城市的一草一木,用心打造城市园林绿化景观。他们的默默付出,让东方这座城市绿意更浓,百姓更加幸福。

近年来,东方市大手笔开展园林绿化各项工作,积极推行增加绿量、提高绿地质量、提高管养水平、提升花化彩化等措施,大面积建设绿地,大范围提升景观效果。如今,一条条街道绿树成荫,一片片绿地花草相映,一个个园林景观多姿多彩,整个市区显得生机勃勃。截至2019年底,东方城区绿化面积达到了894万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面积4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34.36%,绿化植物种类达100余种。城市颜值的提升和城市功能的日臻完善,让东方百姓的日子过得更舒心、更幸福。

东方市住建局副局长表示,下一步,重点打造园林城市,建设福民公园,竹金沟公园,西湖湿地公园三大公园,让老百姓感受到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幸福。(来源:东方宣传  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