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亮剑“四风”问题 查处问题19件25人

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

2020年06月29日09:3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文昌亮剑“四风”问题

  记者从文昌市纪委监委获悉,文昌严肃整治工作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查处问题19件25人。

  文昌注重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抓预防。一是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将“四风”问题作为每月谈话提醒的重要内容,做到早提醒、早预防。

  二是狠抓节点和重大活动,以点带面,逐步深入。借助酒店管理、税务系统、高速公路天眼系统等“大数据”平台着力查处节日期间公车公务油卡使用、举办宴席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四风”问题,彻底打碎纠“四风”能喘喘气、歇歇脚的幻想。

  与此同时,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把“四风”情况列入全市巡察、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高举巡察利剑,深化政治巡察,加大问责力度,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今年来,开展36批次暗访监督活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9件25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5件2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16人。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