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化 敲强音 抵民心 万宁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有声有色

梁振玮

2020年06月29日09:25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立体化 敲强音 抵民心 万宁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有声有色

  今年6月是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维护海南省自贸港建设下的社会金融秩序稳定,万宁市于6月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各镇(区)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引导市民“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有效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6月24日上午,在万城镇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万宁市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月暨万宁市2020年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教授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及举报渠道。

  这是万宁市在6月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上,万宁市不断强化融合传播和交流互动,针对互联网时代移动传播的特点,在宣传教育形式上积极创新,精心打造“万宁市金融办”抖音号宣传品牌,灵活运用短视频、长图文等吸引市民关注“钱袋子”安全,在碎片化的传播中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入脑入心。

  同时,万宁市的广播电视、报纸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广告投放力度,通过立体式投放、高密度覆盖,进一步拓宽宣传受众面,增强了社会宣传的力量,让市民切实感受到防非工作的必要性。

  为扩大宣传触及面,加强精准推送宣传,万宁市还充分发动一线部门、社区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发挥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学校课堂等宣传媒介功能,增强宣传渗透力。同时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社区、乡村、集市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通过现场答疑、专题讲座、海报展览等形式,对比行业合法合规行为,解读有关法规政策,揭露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万宁市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宣传教育在非法集资全链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上下合力,形成同频共振的宣传教育网。下一步,万宁市将不断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和有效性,继续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和防非常识,主动回应市民的关切,持续推进各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市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