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戏为媒净风气!海口秀英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走进村居

2020年07月04日00:05  
 

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宣传氛围。6月30日晚上,海口市秀英区在秀英街道向荣村开展现代禁毒普法琼剧《重生》巡演活动。

当晚,现代禁毒普法琼剧《重生》一开场,便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了解,现代普法琼剧《重生》主要讲述了小老板(吸毒者)张刚,因为吸毒和参与绑架,被判刑六年并强制戒毒,期满出狱后,改过自新,重新回到社会,藉以自身经历为教材,告诫后者,远离毒品。并呼唤公众、家庭和群体,对于改过自新之人,应伸出帮助与关爱之手,齐心共建文明和谐的新社会。

借此机会,秀英区工作人员在村戏台观众席一侧设点宣传,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及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的环保袋、扇子、圆珠笔等一千余份宣传材料,让群众多方位、多角度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激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借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琼剧形式,将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地方传统文化中去,使群众在观看演出中受到深刻教育。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社会氛围。(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