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举行电商扶贫集市 线上线下共销售15.5万元 

2020年07月04日21: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过来看一看,这里的黑山羊很新鲜,您放心购买!”7月3日一早,海南省澄迈县电商服务中心传来阵阵吆喝声。当天,澄迈“电商扶贫 你我同行”扶贫集市在此开展,来自澄迈县12个乡镇的87户贫困户和产业合作社携带农产品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扶贫集市设立20个展位,展销桥头地瓜、澄迈海鸭蛋、瑞溪牛肉、瑞溪粽子、加乐黑豆腐等30余种澄迈特色品牌农产品。活动还邀请了3名海南本地“网红”直播带货,推销扶贫产品。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当地政府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人员“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积极参与购买,不少市民游客也踊跃抢购。

“产品很新鲜,价格也公道,在自家楼下就能买到新鲜蔬菜,很不错!”来自山东的“候鸟”老人左学飞告诉记者,平时经常需要坐车到市场购买当地绿色富硒农产品,今天扶贫集市开在小区附近,即方便了居民就近买菜,也为群众提供了爱心消费,助力脱贫攻坚的好机会。

澄迈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扶贫集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借助网络直播对澄迈农产品品牌进行全方位推广报道,以后将传承该形式,定期举办,达到规模效应,从而带动种养殖户的积极性,增收致富。

据澄迈县商务局统计,扶贫集市当天共销售各类农产品共计15.5万元,其中线上销售3.2万元,线下销售12.3万元。(叶上荣)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