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在海口开展党建开放日活动

记者金昌波

2020年07月05日15: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7月3日下午,中建一局第三场“云开放”活动在海口市龙华区坡博坡巷棚改项目部党支部顺利举行,现场还进行了海口坡博坡巷棚改项目部2020年廉洁文化进项目启动仪式。

  党建开放日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结合线下观摩的形式开展,通过现场参观和“云端”观看,现场嘉宾和广大网友真切感受了项目部的工程进展、廉洁文化建设及一线工人的风貌。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启动、实施、提高和总结四个阶段的具体工作,践行超英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在岗位、落实在家庭、落实在项目上。”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第二十六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黄健在发言时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70514124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职工党员用宏亮的嗓音唱响入党誓词,职工们现场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绝不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拒腐蚀永不沾!” 在该项目党支部纪检委员黄甫的领誓下,全体在场职工进行了廉洁从业集体宣誓。

  在活动现场,项目业主、监理、设计院、总包、分包等五方联动监督员一起上台,中建一局一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李洁为五方联动监督员颁发聘书。随后,项目经理胡雷分别与业主、分包单位的代表签订《工程建设项目廉政责任书》,实现责任共担,相互监督,共建廉洁监督联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705141247.jpg

  该项目通过构建自我监督、联动监督、家属监督三层监督防线,将廉洁文化融入、渗透、贯穿到具体工作中,推进廉洁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争创“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品牌。该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李洁和海口市龙华区金宇街道工委书记周豪现场一起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争创项目揭牌。

  当天,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还到项目部办公区和工地现场走访参观,宣讲人陈思米面对直播镜头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

  据悉,该项目部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6月8日,正式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近年来,该党支部积极发挥“五个价值创造点”作用,不断加强党组织基础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施工生产营造了和谐、稳定、有序的环境氛围,打造了一支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团队。开放日活动现场,该项目部项目经理、质量总监、商务负责人等分别向观摩人员讲解了相关情况。

  该项目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作为项目重要工作,开展常态化教育,拓展廉洁文化内涵,在施工建设全周期过程中,始将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通过将党建工作延伸至工地一线,让党组织成为促进坡博坡巷棚改工作的有力保障,为提高质效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持续动力,深入管控安全文明施工、完成质量目标、广泛接受纪检监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促使项目实现安全生产、高质量履约。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