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届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昌江开幕

【查看原图】

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届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在昌江开幕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人民网昌江7月9日电(枉源、王硕、孟凡盛、李浩蓉、杨晨宇) 7月9日,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届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报告厅举行。这是2020年海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中首个开赛的项目,也是核特有工种首次进入省级技能竞赛序列。

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届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了解,本届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新海南”为主题,将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当天的开幕式上,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铁忠在发言时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迈进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核能事业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的创新发展不仅需要高科技领军技术人才,更离不开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有较高技能和管理水平的高技能人才。举办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既是核电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核电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在发言时强调,举办全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海南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企业员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举措。海南核电是海南省重点能源企业,举办首届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海南核电具有特殊意义。希望海南核电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穿于技能竞赛全程。

出席开幕式的相关领导嘉宾为参赛者点赞加油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面向符合参赛要求的核能行业从业人员,分为四个竞赛职业(工种)。比赛将分工种、分赛段进行,采取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将通过两个月的角逐,分工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部分比赛环节将设置单项奖。

开幕式现场为裁判员颁发聘书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同时,当天的开幕式现场还宣读了裁判员聘任文件,并为裁判员颁发聘书。裁判员和选手还分别举行了宣誓仪式。

据悉,本届职业技能竞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核检修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吴成军技能大师工作室协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昌江黎族自治县劳动就业局、中核检修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参加了开幕仪式。

大赛竞赛部分将持续到8月底。全部赛项结束后,组委会将在9月初举行闭幕仪式并表彰获奖选手和单位。

防人因失误综合技能赛项——安全领域模拟现场操作技能竞赛中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防人因失误综合技能赛项——维修领域模拟现场操作技能竞赛中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防人因失误综合技能赛项——运行领域模拟现场操作技能竞赛中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首届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维修领域参赛者正在认真比赛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7月09日20:56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