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任务已完成85%

2020年07月12日22:08  
 

近年来,文昌市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不断改善基层居民就医条件,目前,文昌市已全部完成2019年省下达的59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开工任务,且已经竣工50个,竣工率85%。

东路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项目是文昌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样板工程,该项目将东路农场医院现有的老建筑拆除,新建一栋3层综合门诊楼、一栋3层公共卫生楼,改建一栋职工宿舍周转房及配套建设附属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整合东路镇卫生院和东路农场医院的医疗资源,转型为精神病专科、康复疗养中心、护理院等健康产业机构,发展社区健康管理。据了解,这一项目综合门诊楼和公共卫生楼已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东路镇卫生院院长助理叶国强:“我们这个医院是根据省里面要求建设的一个比较综合、比较现代化的医院,基本上基础设施已经建设好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医院仅提供门诊、预防接种和妇幼保健服务,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各项诊疗设施,给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东路镇卫生院院长助理叶国强:“为了解决本地群众看病问题,我们计划逐步在年内完善门诊就诊的环境。还有一个是住院部,要把它完善起来,方便当地群众。环境是大大改善了,群众也比较满意。”

潭牛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项目中的公共卫生楼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计划将于今年7月中旬竣工,于今年年内投入使用。潭牛镇卫生院院长陈杰俊:“我们这个楼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公共卫生服务,比如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管理、慢性病的随访管理、基本健康档案等方面。这个楼的建成可以更好地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我们潭牛地区的群众提供国家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2019年,省下达文昌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任务共59个,目前已经全部开工,竣工50个,竣工率85%。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的影响,9个装配式项目尚未竣工,目前正抓紧推进中。今年文昌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共5个,均已完成前期工作,目前已挂网招标,计划今年7月份全部动工。(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陈飞)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