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乡村 家门口免费上文艺课

2020年07月14日16: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11日上午,儋州市那大镇清平村委会少儿服务中心揭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周末音乐公益课堂开班仪式在清平村委会武后村文化室隆重举行。儋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市委书记李珠,团市委副书记于磊,那大镇党委组织委员羊金万,省派驻清平村委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符文生等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开班仪式现场 陈壮慧 摄

清平村委会少儿服务中心是由儋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团市委和那大镇党委支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项目。中心秉持“文明实践助力儋州教育,志愿服务温暖父老乡亲”的宗旨,致力于公益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每周末向孩子们提供免费的音乐培训课堂,接着还将陆续开设国学、书法、科普等丰富的兴趣课程。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村委会文化教育的多样性。

揭牌开班仪式现场 陈壮慧 摄

据悉,清平村委会发挥自主能动性,组建了儋州市首支村级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四爱”卫生环境整治、四点半课堂、周末学习陪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广大村民,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村民心中,为儋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接下来,共青团儋州市委将把清平村委会少儿服务中心的试点经验进行推广,在儋州市选取基础条件成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因地制宜地设置和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符文生)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