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重点项目建设再掀热潮 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0年07月14日20:51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东方:重点项目建设再掀热潮 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大型机械繁忙作业、施工人员挥汗如雨......7月13日,东方集中开工7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再次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用实际行动按下东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键”,以超常规举措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东方力量。

记者文晶:“我们现在来到的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的东方分会场。今天集中开工7个项目是东方市推进自贸港建设‘双抢’的有效举措,再次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为东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总投资27.76亿元。项目建设包括20万吨/年丙烯腈装置、7万吨/年MMA装置、21.4万吨/年SAR装置、12万吨/年乙苯苯乙烯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外围辅助设施,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预计于2022年11月建成投产,进一步拓展了中国海油的下游产业链,增强了下游企业整体实力。

总投资2亿元的3000万平方米方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位于东方临港产业园疏港大道延长线一期西侧,拟建设年产3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轻钢龙骨生产线项目。主要包括原料库房、原料车间、联合车间、成品库房等。

在东方市农村公路交通六大工程旅游资源路天安乡陀牙至罗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冒着高温酷暑桥涵工程和路基清表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天安乡陀牙至罗旺项目部负责人唐心忠:“当前天气比较炎热,对此我们采取错时施工,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和施工工期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位于天安乡陀牙村,终点位于大田镇东方牧歌樱花基地,全长15.115公里,总投资1.7亿元,分两个标段施工,预计明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天安乡陀牙至罗旺项目部负责人唐心忠:“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缩短从天安至大田的路程,为沿线群众出行以及运输农产品提供方便。”

投资1739万元的三家镇中心幼儿园窑上分园和投资715万元的三家镇红草园幼儿园施工现场同样繁忙,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木板,加紧基础工程施工,准备下一阶段的混凝土浇筑。

施工现场负责人蔡立保:“目前我们都督促各班组加班加点,以‘三班倒’式建设,按照业主要求把这个工程(在今年11月)全面完工。红草幼儿园正在做基础工程,估计本月15号左右基础工程全面完工,大概10月中旬完工。”

此次东方集中开工6所村级幼儿园分别是三家镇窑上村、红草村;感城镇不磨村、入学村;新龙镇新村、部道村等6个村庄,总建筑面积15387.9平方米,总投资6159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543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幼儿园教学楼、新建校门、运动场、升旗台以及室外附属设施等工程,规划3-9个班规模,建成后可提供1080个学位。

东方市教育局项目负责吴开彦:“之前我们只是在乡镇设有公办幼儿园,但是村级来说比较薄弱,所以通过今年这些幼儿园的建设,可以有效提升我们公办园的比例。”

总投资684.11万元的东方市琼西中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建筑面积2097.52平方。项目建成后,学校校舍不足及学生住宿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项目现场负责人吉志伟:“这个项目是5层每层11间,一间住8个学生,可以满足学校的住宿生是有440人。”

东方市投资项目管理中心陈运晶:“这7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将极大地提升东方市工业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东方市基础教育水平,为东方市学生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路网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全市上下正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新机遇,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拼搏实干,推动项目早日取得实效,促进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