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经发局与5家中资企业商(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罗霞

2020年07月16日08:4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海南自贸港与5国贸易投资合作

  7月14日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境外商会联席会议美洲及西亚非洲区成员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云视频”方式举办。海南国际经发局分别与来自美国、巴西、南非、阿联酋、沙特的共5家中资企业商(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海南自贸港与这些国家的贸易投资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海南国际经发局将与美国中国总商会、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南非中国经贸协会、阿联酋中国商会、沙特中资企业协会等5家中资企业商(协)会,在信息共享、展会合作、贸易投资促进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渠道,积极推动所在国政府、行业和企业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助推各国产品通过海南进入中国市场,推动当地有实力的企业在海南自贸港投资布局。同时,将共同推动各国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动各国商(协)会和中小企业在“全球贸易之窗”注册,促进“百国千企”进海南。

  此前,海南国际经发局和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丹麦、葡萄牙等11个国家的中资企业商(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截至目前,海南国际经发局已与第一阶段选定的首批16家境外商(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互设联络点。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海南国际经发局将积极对接各国中资企业商(协)会,为有意来海南投资兴业的会员企业提供一站式落地服务。

  海南国际经发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在商务部的支持下,与更多联席会议成员商(协)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畅通各国与海南自贸港的联系渠道。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