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港建设!海南技能选拔赛货运代理项目开赛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7月16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杨晨宇)7月16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货运代理赛项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始,比赛分为海运和空运两个模块依次进行,考核参赛选手自身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和处理国际货运中客户各种需求的能力。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货运代理赛项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按照国际大赛标准,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选拔出四位选手参赛。“按照赛程,四位选手从上午9点开始比赛,在电脑上操作解决各类‘客户’发来的问题,然后按照‘客户’需求去完成这项业务。”比赛裁判员王明严表示,比赛全程模拟真实工作状态,时长为6小时。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货运代理赛项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王明严告诉记者,比赛的难度主要在于语言方面,“专业知识可以在短期进行突破,但比赛中是否能用英文进行顺利沟通则需要长期积累。”据了解,货运代理赛项主要运用在国际贸易运输服务中,旨在低成本、高效率地将货物送到目的地。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货运代理赛项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针对物流管理专业,我们立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国际货运设计师,技能改变生活,未来的他们会更有发展。” 王明严告诉记者。

比赛于当天16:30结束,最终由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2017级物流专业本科班的吴淑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9:54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