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选拔赛花艺项目竞赛落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7月16日电(王硕、孟凡盛、王文欣)7月16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选拔赛花艺项目竞赛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下午4点50分,随着四位选手新娘花饰的制作完成,花艺项目竞赛部分正式结束。

花艺项目是指根据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植物器官(花、叶、果、枝等)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与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的竞赛项目。

据介绍,本届花艺项目比赛为期一天,选拔赛结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进行命题,选取了世赛的3个必选模块,分别为花束制作、切花装饰、新娘花饰三个项目。

据花艺项目裁判长林莉介绍,本次选拔赛每个模块参察时间均在60分钟以上,其中部分作品需180分钟,这对于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创意能力都有较大的挑战性。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采取百分制,35%是测量分(客观分),主要针对作品的整洁度、保水、稳定度等方面进行评分;65%是评价分(主观分),主要从构成、色彩、创意3个方面进行评判。成绩将在公示后正式公布。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7月16日23:59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