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获第三届“创梦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0年07月17日01:19  
 

  7月10日,第三届“创梦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海南师范大学落幕。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万武波指导下,肖宇、王源等参赛学生的“基于三维智能多孔材料的油品回收技术”项目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其他团队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7个。

  本届赛事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技厅等指导下,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旨在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拓展就业新空间,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本次比赛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广西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扬州大学、海南大学等16个省内外高校选手参赛,有效参赛项目达206个。最终有31个项目进入决赛。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有13个项目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率高达44%,成为近几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进入决赛的团队数量最多的一次。其中“基于三维智能多孔材料的油品回收技术”获得一等奖;“近海浅表油污及漂浮物自回收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椰壳基接枝壳聚糖季铵盐活性污泥脱水剂”等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生命之环”——智能救生圈等7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