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召开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

2020年07月17日21:19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7月15日下午,东方市召开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以领先的理念、先进的技术统筹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构建稳定可靠、强大高效的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体系,不断提高东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东方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管理功能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建立健全全覆盖、无死角、安全可靠的社会管控体系,为提升东方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提供强有力保障。

田丽霞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整合优势资源,破除职能壁垒、技术壁垒,完善全数据共享机制,将数据资源效益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各类数据资源发挥综合效应。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做好项目规划和财政保障工作,积极探索PPP模式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为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服务保障、资金保障。

田丽霞要求,设计公司要深化、细化、优化设计方案,结合各部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思路、理念、机制,形成布局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设计方案,以最领先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让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各项功能得以充分发挥;要做好平台后期运营维护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平台运营维护能力,提高平台的实用性和应用性,构建稳定可靠、强大高效的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体系。

会上,杰赛公司、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东方社管平台建设和东方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刘殚,副市长张裕辉参加会议。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