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创意拼体力 海南技能选拔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落幕

【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7月17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杨晨宇)7月17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海南省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三亚城市职业学院的4位选手参赛,最终由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符敏燕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本次比赛从7月16日9:00开始,7月17日16:45结束,在此期间,参赛选手须围绕“快乐时光”主题,独立设计、实施完成在固定尺寸的模拟橱窗空间里商品的创意展示,评委分别从调研分析、设计方案、安装准备、技术制作、产品陈列、橱窗安装6个模块对选手进行打分,总分最高者则获得比赛第一名。

比赛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本次比赛现场发放试题,选手们从设计思路到成果展示都需要在考场进行。” 比赛裁判员李红告诉记者,“两天的比赛时长对于选手来说也是精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选手需要有足够的艺术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美术功底才能够很好地完成作品。”

选手作品展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据了解,商品展示技术主要服务于设计业和会展业,“海南自贸港将会使会展行业更上一层楼,未来的海南需要大量拥有商品展示技术的人才。” 李红作为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专业教师,对选手们未来的发展满怀期待,“这些选手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比赛中表现都很不错,未来也会在学校进行更系统更规范的学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出一份力。”

选手作品展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选手作品展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海南金鸽广告有限公司、海南厚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选手作品展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7月17日21:43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