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到黎母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时要求:压紧压实责任 狠抓问题整改清零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7月17日09:49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压紧压实责任 狠抓问题整改清零

  县委书记徐斌到黎母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林学健摄

   7月12日,县委书记徐斌到黎母山镇就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徐斌强调,要抓住重点难点,补齐工作短板,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有序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平,副县长吴钟良陪同调研。

  在海南农垦大丰咖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徐斌认真察看母山咖啡从初加工到深加工等各个环节,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咖啡基地种植规模、加工配套设施、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咖啡产业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徐斌说,琼中独特的气候环境是推动母山咖啡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要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母山咖啡品牌,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咖啡的积极性,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在海南瑞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水培蔬菜基地,育苗大棚外工作人员正精心栽种菜苗,基地内处处生机盎然。徐斌认真察看各类蔬菜生长情况,与管理人员就蔬菜的选购、栽种、施肥等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蔬菜在培育、品种、规格、市场效益等方面的情况。

  “家里发展什么产业?家里有人外出务工吗?”徐斌带着这些问题前往黎母山镇保蕊村脱贫户王会昌家中,拉家常、算收入,详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过幸福生活。

  徐斌要求,帮扶干部要多走村入户,拉近与村民的距离,把握住扶贫工作的每个关键,把帮扶政策和措施逐一落实到点上,逐一完善扶贫材料,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存在的问题,努力把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随后,徐斌还前往黎母山镇握岱村委会脱贫户王金珍、王秀花和王有发的家中,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通过聊家常、话发展,耐心细致地讲解扶贫政策,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徐斌倍感欣慰。

  调研中,徐斌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真正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探索和总结脱贫攻坚过程中好做法、好经验;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村民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问题整改清零,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林学健 邢伟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