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0年07月20日22: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海市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圆满落幕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人民网琼海7月20日电(枉源、符武平) 7月20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全域旅游,‘乡’约琼海”为主题的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圆满完成各项主题活动,在琼海市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海南全岛“日月同辉满天星,全省处处是美景”海南乡村旅游之美。

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闭幕式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在当天的闭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在海南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大背景之下,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作为最具知名度的经典乡村旅游节庆品牌,已成为展现和推广海南乡村旅游品牌、实现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活动期间通过推广海南乡村旅游新产品、新路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海南“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更好地融合发展。海南也以一场场精彩非凡的文化盛宴,向世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文化资源,彰显了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品牌影响力。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在当天的闭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海南省将会以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闭幕为契机,通过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改善美化乡村环境,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体验等,让海南全域之内处处皆风景,让海南的美丽乡村成为“农民的家园、市民的公园、游客的乐园”。

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在闭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作为海南最具知名度的经典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是展现和推广乡村旅游品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表示,近年来,琼海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深挖自然特色和文化底蕴,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服务体系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北仍村、沙美村、南强村等一批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的美丽乡村,形成了红色体验游、农业观光游、乡村休闲游等精品乡村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已成为琼海旅游发展的新热点。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小火车正式发车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作为“疫”后重振海南旅游市场的重要活动之一,自6月18日启动以来,主会场琼海先后推出了包括琼海乡村旅游推介会、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乡村旅游与扶贫论坛、海南(琼海)旅游美食与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乡村旅游文化和非遗图片展、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活动、“千车万人进乡村”推广活动、媒体乡村采风行等精彩活动。

同时,为期一个月的2020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活动也在全省各市县陆续启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一份海南乡村旅游文化大餐,促进了农民增收、乡村增美、市民增乐,以省内游、海南人游海南等方式极大地推动了海南省旅游业的恢复步伐。

截止目前,海南评定的椰级乡村旅游点已经达到154家,其中五椰级22家,四椰级28家,三椰级46家,二椰级47家,一椰级11家,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全面让海南全域旅游变得更加精彩。在为期一个月的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中,组委会联合各市县推出的活动指南,并公布了多条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前往海南乡村旅游度假的“攻略”。

据悉,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期间,琼海共接待游客31.98万人次,其中过夜人数22.3万人次,一日游接待9.68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12.5万人次;旅游收入1.56亿,其中乡村旅游收入0.36亿。

此外,当天的闭幕式上,同时举行了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小火车发车仪式。记者了解到,这是海南省开通的首条田野观光小火车。现场嘉宾乘坐上“振兴号小火车”游览美丽的龙寿洋万亩田野风景,感受全域旅游,乡遇琼海的美好旅游体验。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