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铁警以考促学检测法制大练兵学习成果

2020年07月22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0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乐东站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实战练兵理论法规知识测试,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有效检测前期实战练兵前期学习成果。

本次考试采取集中开考、闭卷作答的方式进行,试卷分为填空、单选题、多选、判断题、问答题五个部分,内容针对民警执法办案过程中必须掌握的《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案件办理程序规定》等,综合检验民警在前期练兵过程中的理论法规学习掌握程度和实际运用能力。

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认为,从此次考试中发现到自己的不足与盲点,并将以此次法规知识测试为锚点深入贯彻学习法律法规,补强提高执法素养,提升了自己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海口铁路公安处乐东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考试,加深了民警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不断提高民警适应新时代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从而为今后工作打好更坚固的理论堡垒。(苏展鹏)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