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技术服务进影院 为影院开门做“消防体检”

2020年07月23日16: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2日,海南省电影局发布通知:省内影院可于7月22日恢复有序开放营业。为助力电影院线安全恢复营业,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及时部署电影院线消防技术服务工作,指导各地组织防火监督骨干力量,对辖区内电影院线进行恢复营业前“消防体检”。

在海口星轶IMAX影城、中视国际影城,三亚中影UL城市影院、万达影城,儋州恒大电影院、中视影城等主流院线内,消防技术服务人员协助影院管理人一起,对影院内各类消防设施的运行和使用情况进行测试,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实用;在影院放映室、配电房等重点区域,消防技术服务人员协同影院工程人员实地查看电气线路及设备的运行、维护和检测情况,防止电气故障。消防技术服务人员还现场核查影院消防安全负责人履职情况,抽查影院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督促影院负责人和各岗位人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张勇副处长告诉记者:“此次电影院线恢复营业前的集中消防技术服务,是今年来海南省首次对影院场所开展的贴身式消防技术服务工作,全省各消防救援支队、大队分别派出服务小组,核查辖区影院开放营前消防安全负责人履职情况、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员工安全培训落实情况、灭火预案修订及演练组织情况等,指导单位建立完善详细的消防安全档案。同时还协助影院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力求做到影院安全营业、群众安全观影。截止7月23日,全省各级消防部门累计对80余家电影院线进行了消防技术服务,对1500余名影院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我们在现场指导时都会提醒影院负责人,在影院恢复营业后务必加强每日防火巡查,确保营业期间影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督促他们加强观影前的消防安全提示,协调在影片放映前播放消防宣传短片,在醒目位置安放消防安全提示,让观景人员能够及时看到、听到、学到防火自救知识。”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唐铭泽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消防技术服务将一直持续到院线全面开放,消防部门还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其他开放营业的公共娱乐性场所的消防技术服务工作,确保此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梅思程)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