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举办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

2020年07月25日15: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4日下午,临高县委在临高人民会堂举办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临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洪明讲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护航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主题专题党课。

王洪明围绕“把全面从严治党护航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这个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深刻领会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领域,树牢红线思维,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腐败问题、精准发力靶向出击,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还通过分析梳理海南省近期所查处案件,并结合临高县实际情况,强调高度警惕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腐败、一把手任性用权的政治失守亟须重视、农村基层的“微腐败”禁而不绝、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易发多发等四方面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杜绝各类腐败案件发生。

王洪明强调,一是要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真正把纪律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体现,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守住红线。二是全面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对领导干部违反“四个决不允许”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在履行监督职权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将严肃查处,顶格处理,确保临高县工程项目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落实到位。三是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三资”领域“微腐败”作为监督执纪重点。严厉查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对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尤其是“村霸”“砂霸”“菜霸”等问题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四是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深化作风建设。聚焦十八大之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的顶风违纪行为,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敷衍应付、应景造势等行为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的决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全县各镇、加来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150余人聆听党课。(刘彬宇)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