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招志愿填报工作7月27日启动

【查看原图】

  根据海南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考生于7月27日起填报志愿。报考本科提前普通类、本科艺术校考和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的考生,可于7月27日8时至17时30分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填报志愿。

  可在相关批次填报志愿的学校有:1.在本科提前普通类录取的须面试的军队、公安(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专项计划)和消防救援类院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定向公费培养的小学教育专业等;2.在本科提前普通类录取的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国家公费师范生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海关管理专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安类专业,西南政法大学的侦查学专业,同济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招收外语小语种专业的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院校,招收轮机工程、航海技术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等专业的大连海事大学、集美大学、烟台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北部湾大学、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海南医学院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培养专业等;3.本科艺术类“校考”招生录取的学校;4.高职(专科)提前批须面试的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以及为海南省邮政公司及海南邮政银行订单培养“定向生”的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据悉,本科提前普通类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本科艺术类“校考”及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投档成绩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463分)的考生,既可以在7月27日填报本科提前普通类志愿,也可以在其他批次志愿填报规定的时间填报有关院校专业组的志愿。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普通类院校录取,则在其他各批次填报院校志愿不再作为投档依据。此外,考生填报志愿须本人选考科目满足拟报考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方可报考。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报考时不受选考科目的限制。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登录有关高校的网站及教育部的“阳光高考平台”,认真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全面、详尽地了解拟选择报考的学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身体条件要求、单科成绩要求、办学地点及录取规则等信息。考生填报了在本科提前普通类或高职(专科)提前批(须面试)普通类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则分别不能再填报在本科提前部分的艺术类(统招)、体育类招生的院校专业组志愿。

  其他注意事项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看。

来源:海南日报  2020年07月27日08:05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