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高速新星特大桥双幅贯通

桥梁全长1566米,是全线最长特大桥

邵长春 通讯员朱晓军

2020年07月27日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山海高速新星特大桥双幅贯通

  建设中的山海高速新星特大桥。通讯员 朱晓军 摄

  7月26日,随着最后一片30米预制箱梁架设完毕,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新星特大桥顺利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山海高速土建4标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山海高速土建4标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范围内共有八座桥梁,其中特大桥2座、大桥4座、中桥1座、现浇桥1座,桥梁全长4.193千米,箱梁预制1012片,桥隧比47.7%。

  其中,新星特大桥是山海高速全线最长特大桥,桥梁全长1566米,横跨山区,周围地理环境复杂,地势起伏高低不平,施工活动范围局限性大;桥梁跨度大,整体线性控制要求高,最高墩达46米。

  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对项目部的施工生产组织、安全质量管控、文明环保施工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山海高速土建4标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规划,以箱梁架设为主线,以最快最优的方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既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各项指标要求,也确保节点工期目标顺利完成。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