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优化水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从8个阶段优化为3个阶段

孙慧 邹小和

2020年08月02日08: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优化水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海南日报记者7月31日从省水务厅获悉,近日省水务厅从优化水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入手,将水利工程建设程序优化为立项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竣工验收等3个阶段,总体审批时间控制在102个工作日以内。

近日,省水务厅制定了《海南省水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并予以公布实施。原水利工程建设程序需要经过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施工准备、初步设计、建设实施、生产准备、竣工验收、后评价等8个阶段,现梳理优化流程后,只需经过立项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竣工验收等3个阶段,水务工程建设项目总体审批时间控制在102个工作日以内。

省水务厅还针对重点园区水务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以区域评估代替单一项目评估。全省各类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等按区域开展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评估、节水评价和洪水影响评价,已完成区域评估并取得相应成果的适用区域,各级行政审批、监管部门承认其区域评估成果的有效性。无明确规定的,不再要求入驻该区域的项目单独办理相同事项的审批或利用区域评估成果,简化入驻该区域的项目评价内容。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