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会胜利召开

2020年08月02日11: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

8月1日,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美兰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号召,要只争朝夕,主动作为,以实干的姿态、实干的作风、实干的效果,奋力谱写美兰发展新篇章,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坚决扛起美兰责任担当。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代表区委常委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美兰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动方案(2020)》和《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美兰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推进高水平开放,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根本要求,是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选择,是支持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上,抓紧落实政策早期安排,争取取得早期收获。

全会要求,要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全面系统理解和掌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刻内涵。《总体方案》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件,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注入了强劲动力、指明了方向。要理解和把握好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特色”“创新”“便利”“底线”四个关键,把握好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真正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掌握好、利用好。

全会强调,要积极承接政策落实,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各项重点任务在美兰得到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推动自贸港产业政策落地,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加快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抓紧完善江东新区一揽子征地拆迁方案,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招商引资、信息咨询、服务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一条龙”式的政务服务模式;要强化社会治理管理,加快打造“智慧美兰”,尽快建立区级城市运行联动指挥中心,并逐步建立健全社会信用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以及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过程、各领域;要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组织开展自由贸易港政策学习贯彻的集中轮训、系统培训,加大一线考察干部力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等容易出问题的关键环节,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凝聚全社会参与自贸港建设的广泛合力,组织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全会强调,要抓好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自贸港政策在美兰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确保中央决策及省市各项部署在美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把学深悟透笃行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体方案》在指导实践上见成效;坚持把担当斗争精神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确保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要素在美兰全面保障;坚持把制度集成创新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确保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在美兰加快打造;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美兰的广大老百姓;坚持把强有力的执行推进机制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政策在美兰落地见效;坚持把强化底线思维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在美兰行稳致远。(黄安琪)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